编读往来

  • 1、编辑部的审稿流程是如何运作的?
    本刊严格采取三审三校匿名评审制度。作者在投稿时,应严格按照本刊投稿指南的要求,对文章做匿名处理,如在正文中出现署名或其他类似个人信息的文章,本刊有权在收稿时直接拒稿。


    2、发现稿件在某一个阶段滞留时间较长应该怎么办?

    本刊在投稿系统中的各个阶段设置最低时间的系统自动提醒功能。正常情况下,审稿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回复作者。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稿件滞留之间超出规定时间,请通过编辑部邮箱(papr2012@163.com)或办公QQ(1978252147)联系,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。


    3、编辑部如何处理尚未达到录用标准的初审文章?
    本刊作为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,一直恪守与读者共同成长的发展理念。我们对于“质量尚可,但尚达不到录用高标准“的文章一律进入本刊审稿程序的初审环节(实际二审),通过栏目编辑或者外审专家给出较为专业的审稿意见,帮助作者进一步改进文章质量。我们也欢迎作者对于我们审稿过程中的审稿意见环节给出积极反馈,达到共同成长的目的。
    以下四个方面具体内容供您参考:(1)是否具有鲜明问题意识;(2)所用方法是否适配研究问题、是否严谨;(3)所得结论是否可靠;(4)是否具有独特贡献。


    4、如何扩大文章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?
    本刊一直秉持“文章发表与传播”相互促进的原则。首先,编辑部会不定期将以往同类型文章摘取出来,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推广。另外,在加大专题文章的基础上,针对每一个特色专题在发表之前召开一次公开的专题工作坊,扩大文章影响力。同时,我们积极鼓励作者自荐已在本刊发表的文章,通过作者导读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传播推广。




  • 发布日期:2012-05-07 浏览: 7103